1月初終於帶老公來吃土三寒六の烏龍麵~

今天我們是來到"三店"~

土三寒六在大安區巷弄裡已經開出第三間了,



一排的燈籠高高掛的,非常顯眼,很像居酒屋的感覺



Menu有御飯類、烏龍麵、小菜、甜點、炸物...

我們點了

辛味噌王國烏龍麵
起司明太子烏龍麵
招牌炸豆腐







很好奇為什麼店名要叫做土三寒六

原來是指製作烏龍麵時,夏天和冬天因為氣候溫度不同
水和鹽的比例也會有所不同,

土指的是夏天,三是水在製作時製作的比例
寒指的是冬天,六則是在冬天時水在製作所佔的比例
這就是土三寒六的由來~有點饒舌 XD


一坐下來服務人員馬上遞了茶水,
桌上還有七味粉



可以看到師傅現煮麵條



不一會,我點的起司明太子烏龍麵先登場了

送來來時我整個驚呼不已
生蛋 起司粉 明太子 白芝麻,全部趁熱通通拌在一起
誘人的程度真的是....

いただきます..



就會像這樣..



這邊的麵條都是現作.現切.現煮的

所以烏龍麵超Q彈,加上明太子在嘴巴逼逼啵啵的
非常非常濃郁

生雞蛋降低了鹹度,反而讓我吃出濃郁的味道
麵條嚼勁十足,手工烏龍麵果然就是Q度不一樣
好喜翻這口感,C/P值破表了啦 XD

拍完照後我就迅速消滅它了...



炸豆腐



每次只要跟老公去吃日本料理
菜單上有炸豆腐是必點的一道,

真的是做到外酥內軟的口感,立馬喀掉,
推薦人氣必點NO.1~美味しい

我覺得它的醬汁有非常加分



辛味噌王國烏龍麵



有叉燒 雞塊,湯頭是味噌口味,帶點微辣感
原本以為這雞塊會是酥炸的感覺,但它屬於比較濕潤的口感

菜單上標記"辣",但我不是很能吃辣的,對我來說沒甚麼感覺..
所以老公還撒上了許多七味粉

叉燒很嫩,重點湯頭一點也不鹹押..好喜歡這湯頭



雞塊在裡面整個吸飽湯汁,整個就是很對味



在微涼的天氣裡,吃上一碗熱呼呼的烏龍麵實在是很幸福

整個是超滿足的我們




謝謝招待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

整體上來說,這邊不僅交通非常便利
價格也算可接受範圍內
很適合三兩朋友來這用餐.
下次我還要挑戰其他餐類,因為每一種看起來都超美味的


延伸閱讀

18th Oct 2012[食]台北東區。道地日本風味"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1店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66號  Tel:02-2775-4611
2店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51715號 Tel:02-2771-2689
3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52號之3 Tel:2771-6661

營業時間:AM11:30~PM14:00 / PM17:00~21:00



寫完這篇肚子也餓了,記得幫我們推推按讚嚕!!!


Vicky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v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