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放完行李後,我跟老公立馬找翠華餐廳先填飽肚子再說

話說這次搭的泰航餐點很好吃耶!我跟老公沒吃早餐就是想試試看

結果竟然是馬鈴薯泥!我跟老公都很愛吃馬鈴薯泥,可惜我只顧著吃忘記拍照了

有機會搭泰航的人可以考慮看看喔~但不保證會一樣啦哈


剛好正中午用餐的人超多



 每樣看起來都超可口的

 
 




第一道先送上這熱騰騰的奶油豬仔包

豬仔包是一種港式麵包
雖然其名稱為『豬仔』但實際上無任何豬肉成分

上面的煉乳因為溫度關係整個往下流
麵包口感就像軟法一樣烤的酥脆
抹上牛油在淋上煉乳

真的好吃不得了呀!!




吃東西還不忘看鏡頭~哈哈

老公OS:專業來著
 


翠華豬軟骨炒飯

一天當中一定要吃到飯的老公特地選了豬軟骨炒飯來嘗試
我原本以為豬軟骨會很難咬,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
米粒都顆顆分明炒得很夠味,加上些許微辣

好吃到一口接一口 
  
 

 


XO醬海蝦球撈麵

之前就吃過這道印象中很夠味的
可是這次吃到反而有點淡
不知道是不是先吃炒飯關係

換吃這道時味道沒有想像中的重

他們家的蝦球都很大顆,也很新鮮
還會附上一碗清湯
  
 
 
 
 
 
 



凍鴛鴦

香港這邊沒有少冰這詞
你說少冰他還是給你這樣的冰量

我幾乎是從頭到尾在撈冰塊起來,整杯份量就縮減了一半哈哈  
 
 


喝上一口真的會愛上這味,有些人可能喝不習慣鴛鴦
這邊也有奶茶、凍檸檬茶可以嘗試看看喔  




吃飽喝足後我們要前往『葵芳站』

從尖沙嘴站直接搭車往【荃灣】方向,不用轉車直接就可以到葵芳站囉

很方便!

一出來往D出口--葵涌廣場--

之前我就介紹過葵涌廣場就像台灣的五分埔或是西門町萬年大樓那種
請參考這篇> > [香港HK♥自助] 行程Day2 蓮香樓→中環→銅鑼灣→葵芳→太平山→蘭桂坊

這邊就是以小商鋪為主,貨品種類繁多,價格也很親切
你想得到商品這邊一定有!如果想來這邊撿便宜的不妨來這晃晃
說不定會有意外收穫唷!



出口右手邊就可以看到葵涌廣場



我覺得這邊動向有點複雜,它裡面是屬於圓環狀的當你逛了外圍一圈後

裡面其實還有很多小商鋪都藏在裡面,但好處是這邊走道空間還滿寬敞的

不怕人會擠來擠去不自在



真的是甚麼都賣,連泳圈都可以在這邊販售!







逛到口渴也不用擔心,這邊不僅可以購物還可以暫時填飽你的肚子

我們隨便找了一間果汁店

正想要喝甚麼時,看到他玲朗滿目菜單,頓時還真不知道該點甚麼XD

最後我們點了杯奇異果蘆薈

味道就普普囉~喝得出來有加水所以不是純原汁



點完後才看到這邊寫著榴槤飄香椰汁

齁~~~~~整個超想喝喝看的!

結果老公眼神馬上警告我如果不好喝不准拿給他喝那種

哈哈整個就看看就好~~

有機會來這邊的人可以幫我嘗試看看,超想知道那口感~哈哈



在這邊耗了兩個多小時,中午吃的都消耗完啦

接著就是重頭戲

帶老公去吃一間超級厲害的牛腩

就是『九記牛腩』!!!

從葵芳站搭車到中環有兩個方式

第一種是從葵芳站搭到荔景站換車往香港站方向,在從香港站換車搭往上環站

第二種方式直接從葵芳站搭到中環總站,再從中環搭到上環

其實很多人都會懶得搭一站到上環,會選擇從中環直接走到上環站去,路程約10-15分鐘!

我們是直接搭到荔景站在換車會比搭到中環站較快一點



從上環站出來後往E2出口



穿過廣場(威林頓街跟皇后大道中岔口),沿著威林頓街走



會先看到蓮香樓然後巷子右轉,順著九如坊走上台階,九記就在右手邊




第一次就找到很順利耶!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吃九記

因為老公愛吃牛肉所以特地找了這間老店

這間名氣真的是響噹噹~~



門口貼著往左手邊排隊

店門口小小的



之前看過其他部落客寫來這邊幾乎都要等上半小時

但是我們很幸運一排隊後不用五分鐘就有位置囉

但我們是跟人併桌才不用等啦哈

他這邊都是圓桌方式,所以真的很容易就碰撞到。有帶小朋友的家長要注意

這邊還有一人低消港幣36元



我們點了一碗『上湯凈牛腩

就是沒有麵,只有湯跟牛腩,但我不知為啥這樣比較貴一碗要90港幣

這邊招牌推薦是>咖哩牛腩伊麵>上湯凈牛腩

這邊也有販售飲料





滿滿一碗都是牛腩

看了真的食慾大開了我們

先喝一口湯

鮮美鮮美!!

牛腩少油脂又有咬勁,吃完我跟老公說好感動喔,怎麼這麼好吃

一般來說就怕吃到咬不爛牛腩塊,但九記這邊把牛腩的美味發揮到極致

要不是我們後面還要吃其他食物,不然我真的還會加點一碗咖哩牛湳伊麵來吃吃看!





桌上都會放上這種類似沾牛腩的甜辣醬



天氣再熱還是要喀上一碗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腩了,推薦給大家!!



接著九記門口對面就是『勝香園』啦~~~~

勝香園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他們永遠座無缺席似的,門口也永遠都排了10幾個人在等候座位

勝香園算是香港低價位的大排檔料理之一



這就是用餐環境,就是在路邊啦

其實坐在這感覺挺熱的,所以我跟老公討論了一下決定外帶

重點也是沒位置啦 要等






菜單

我們很簡單點了一份『牛油檸檬汁蜜糖脆脆

名字取的還挺Q的~脆脆~





有沒有看到!!!裡面幾個烤箱,我算過好像約8個左右

但它裡面好像還有擺,裡面員工手都沒停過整個就是忙~~~

我看阿姨切檸檬的手也沒停下來過



外帶區跟等候座位的地方不一樣喔

外帶區就是在他廚房這邊的階梯上等候





現在是下午三點半人潮依舊滿滿滿



等了約15分鐘,終於等到我們的脆脆包

他們是先把豬仔包烤成金黃色,整塊包都變得脆脆

在趁著熱度很夠時,塗上奶油,靠著熱度奶油溶化,整體就是又香又滑

再塗上店家特製的檸檬蜜糖醬,就是檸檬蜜糖脆脆啦

咬一口 是酥脆的豬仔包,可以吃到蜂蜜的香味,也有酸酸的檸檬味,好特別的口感!



外帶好處就是可以邊走邊吃,我們沿著皇后大道中要走到中環站

還好這兩天天氣很好,出發前一晚看香港氣象還報說會下雨

結果我帶的雨傘是拿來遮陽的





皇后大道中直直走就會看到H&M啦

我們也是進去吹吹冷氣逛了一下就出來

既然是當小資就要捨棄購物慾望,專攻美食就好



接著我們從中環搭地鐵到『銅鑼灣』來吃雞蛋仔



為什麼要跑到這邊來吃,因為我只知道這邊有雞蛋仔哈哈

這家就位於時代廣場門口右手邊方向三角窗店家

就會看到許多人在排隊囉





果然味道就是跟台北的不一樣

之前吃過西門町賣的雞蛋仔口味就普普

但這邊真的是烤的又香又脆

一份港幣15元





這鐘就是時代廣場最具代表性的地標



最後我們要先回飯店休息

從『銅鑼灣站』搭到『金鐘站』在換車到『尖沙嘴』

從尖沙嘴站B2出口直走金馬倫道就會看到百樂酒店

沿路都是店家都可以逛,非常熱鬧。從地鐵站出來約8分鐘路程

我們晚上還有個小約會就是去維多利亞港看燈光秀~

從百樂側門進去就可以看到電梯啦

百樂酒店側門很不起眼,很容易就晃過去了所以要注意





這次住的樓層安排在10樓



明亮的空間

房型雖然不大,有點像商務型旅館那樣,我們都覺得還不錯

內部很新也很乾淨



我個人是不太會認床那種問題

只要乾淨其實我都可以睡得滿甜的哈





浴室空間也是小小一間,但是它有浴缸唷





休息過後,我們要準備前往維多利亞港囉~

從百樂到維多利亞港路程約15分鐘,順著漆咸道南一直走就會看到維多利亞港囉

很方便阿~還可以消耗熱量



這篇因為字數+圖片限制,導致這篇遊記要拆成上下兩篇

下一篇會介紹在港口看到海盜船??!然後吃雪糕還要碰運氣?!

最後還要推薦大家一間超級厲害的煲仔飯,只能說飯冷掉更好吃!!XD


交通資訊

百樂酒店
地址:九龍尖沙漆咸道南61-55號(地鐵站尖沙嘴B2出口約8分鐘路程)
交通:機場快線至九龍站轉搭K4免費接駁巴士 or  直接從機場搭A21巴士至百樂酒店車程約50分

翠華餐廳
地址:尖沙嘴加拿分道2號地下至一樓
交通:靠近地鐵尖沙嘴D2出口

葵涌廣場
交通:地鐵葵芳站D出口右手邊即可看到葵涌廣場

九記牛腩
地址:香港島上環歌賦街21號
營業時間:中午12點半至晚上10點半(星期日公休)
交通:上環地鐵站E2.3出口至威林頓街跟皇后大道中岔口,沿著威林頓街走
    會先看到蓮香樓然後巷子右轉,順著九如坊走上台階,九記就在右手邊

勝香園
地址:上環美崙街2號排檔
營業時間:早上8點至下午5點半(周日公休)
交通:上環地鐵站E2.3出口至威林頓街跟皇后大道中岔口,沿著威林頓街走
    會先看到蓮香樓然後巷子右轉,順著九如坊走上台階,勝香園就在左手邊

銅鑼灣雞蛋仔
地址:銅鑼灣地鐵站A出口在時代廣場大門口右手邊方向

香港遊記 小資女輕鬆GO。Day1-2 【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富豪雪糕→興記煲仔飯



兩天一夜之旅真的過得很快
明天一大早就要出發去黃大仙廟!據說那邊有十二生肖銅像真是太屌了!
大家文章看完記得幫我們推推按讚唷!香港快結束了!真捨不得


 

Vicky Chen

arrow
arrow

    sandv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