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要出發到黃大仙廟

一早起床先喝昨天在超市買的雀巢牛奶公司

感覺像是保久乳,口感跟鮮奶差滿多的

如果真的是保久乳的牛奶還是少喝為妙



我們直接退房把行李寄放櫃檯

從『尖沙嘴』站坐到『太子』再換車往『調景嶺』方向即可

路程約15分鐘左右

香港地鐵真的很方便標示也很清楚

想到之前跟老公兩個人差點在日本地鐵迷路哈哈
日本地鐵真的太複雜了,我們問路人他們也不知道是甚麼方向

就是一個不確定性....

所以對我們來說香港真的很方便呀~~~~



在黃大仙廟下車的人也滿多的





黃大仙地鐵C出口



一出來就會看到這一排店家

就像台灣廟宇外面會販售保平安之類的商品



這邊才是正門口,都是一堆阿六仔啊





大門進去後往左手邊沿著樓梯上去就是鼎鼎大名的12生肖銅像囉



黃大仙廟就像台北的行天宮那樣,所在地就是住宅區附近

四周都是高樓大廈





真的是12生肖銅像耶!!太酷了

每個人都爭先恐後的跟自己生肖合照,現場真的是一片混亂

尤其又是遇到一大團的阿六仔,可想而知要拍照..困難阿~~~~~~~



等了5分鐘終於排到『羊孔子』哈哈

銅像手部都被摸到亮晶晶的



當下看的時候我以為是熊

結果看到他額頭有寫『王』才知道 是虎啦

手也是被摸到晶光閃閃的





到處都可以隨意摸內,我看很多人都一直摸

上面刻了許多金銀財寶還有一些生肖的大頭



老公摸到羊頭哈哈



這邊拜拜儀式跟台灣應該差不多

他們也是跪在墊上然後手裡搖著籤筒,一直搖~~搖到掉出第一支籤就可以啦

所以會一直聽到轟隆轟隆的聲音



他們香爐是一排長條狀的,我覺得這樣挺好的耶!

不像我們香爐有些比較深的還要用丟的



香港拜拜的香跟台灣差不多耶,只是香的外表還有包覆一層紙

看起來滿鮮豔的





沒錯!

他就是順著香繞三圈~保平安



拜完後我們趕緊躲去附近的龍翔廣場休息

正中午太陽好刺眼



走到外面的時候才注意到門口有兩一對龍兄弟

它們百分之70都被摸到晶瑩剔透了~~~哈哈

好像是說摸著會有祈福的意思,所以許多人都拼命摸啊



正當老公要過去拍的時候,又無聲無息被阿六仔給搶先一步

他們好像沒有排隊這種詞齁~



我比較聰明,站在另外一邊拍哈哈哈

有沒有看到龍的腳和身體都要變金色的了





黃大仙廟到此一遊囉




黃大仙廟旁邊有一棟龍翔廣場,有點像大賣場四層樓高

裡面甚麼都有美食、藥妝店、超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晃了一圈後,我們決定前往海港城去尋找鴨鴨

這也是我來香港出差的小小期待之一哈哈

之前看電視介紹覺得很新奇,想說剛好出差可以拍照紀念一下

從『黃大仙廟』搭車到到『油麻地』換車往中環在『尖沙嘴』站下車

跟著指示到維多利亞港或海港城即可

一出來看到許多鴨鴨模型,讓我更興奮



白天的維多利亞港景色依舊迷人~



老公說:看到星郵輪就可以找到鴨鴨唷!!!!!

我整個視線不斷往海港看


終於!!!!!!!


找到了超大一艘


結果....




鴨鴨進廠維修了



只看到一堆鴨鴨模型....

剛好我們去的這兩天鴨子進廠維修去了

結果

就在隔天(我們已回國).......鴨鴨就被放出遊了

香港友人還傳圖片給我跟我說Vicky有看到鴨鴨嗎??

鴨仔今天被放出遊了唷~~

立馬傳了張照片給我看

就差一天......






好吧,既然沒有大鴨鴨,跟模型拍照也是可以

所以

我跟老公說:我們要找最大隻的來拍哈哈~

這隻太小不夠看





壓逼~~這隻是最大隻的








滿多全家大小帶小朋友來這一起拍照

希望鴨鴨有機會可以到台灣來呀~~台灣歡迎你下次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本尊



我們也要跟白天的維多利亞港合照一下



拍完後,帶著老公來吃許留山

剛好中午時間,在海港城附近就這麼一間許留山,人多到爆炸

小小一間店面,我們排了約20分鐘才有位置





我們點了一份椰汁雪蛤官燕撈

它裡面主要都是滿多以芒果為主

但我個人吃芒果會過敏所以點了椰汁雪蛤來試試味道



營養豐富的水果

配著香滑椰汁整個就是透心涼



椰汁雪蛤味道還真不錯,沾著水果一起吃我覺得別有風味



吃完甜點後我們走回飯店準備找伴手禮

就是Jenny's Bakery小熊曲奇餅

之前Vicky吃過香港友人送的小熊手工餅乾真的超好吃

所以這次想說可以帶個幾盒回來

我先上網找尋相關文章,在重慶大樓附近有一間分店

剛好在我們在海港城走過去滿近的



銅鑼灣跟油麻地也都有分店



順利找到重慶大廈

但小熊餅乾不是在重慶大廈裡面唷

是在它旁邊有一棟CKE大樓就在重慶大廈旁邊

所以找到重慶大廈就可以看到CKE大樓,就在旁邊



一上2樓找了一會

結果...搬家了,跑到隔壁棟的大樓

所以要來這邊買小熊餅乾的人要注意喔!

彌敦道這間分店已經移至到美麗都商場地舖24室 彌敦道54-64號



其實正當我們在這邊找尋店鋪時

旁邊有許多店家都會問說是在找小熊餅乾嗎

它們會跟你說他們有現貨不用等,但是價錢就比較貴了喔

所以不要被騙啦

他們也有公告並無代售分店



最後我們也沒買到,因為排隊人潮實在太誇張了

所以我們就直接回飯店附近找間燒臘店先吃午餐



這間燒臘店餐點超多





我們點了一杯凍鴛鴦

另外一杯是附餐送的飲料凍奶茶



老公點的四寶飯

整個油雞一口咬下超多汁的

配上鹹蛋還滿開胃的



我點的鮮蝦餛飩米線



蝦子都特大隻,光吃這鮮蝦餛飩我都七分飽了

還滿物超所值的,裡面有五顆鮮蝦餛飩呢



簡單吃完後,我跟老公討論決定提早去機場

雖然班機是晚上8點多,還需提早兩小時報到

最後我們討論搭A21巴士去機場,時間太早可以去機場逛免稅店

香港免稅店可是很大的所以不怕會無聊

而且機場也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

索性我們吃完午餐下午三點,就回飯店拿行李到對面搭A21



A21站牌清楚寫到如果是當天來回搭乘

回程可以享半價優惠,對於當天來回的商務旅客來說應該算是一項福利

從這到機場約1小時左右,上面也有清楚標示時刻表

假日約10~15分鐘就一班



辦理好後我們直接就進去開始逛免稅店

要先搭電車到另外一個航廈



逛了一下,看到迪士尼專賣店有鋼鐵人面具



就玩起來了哈哈哈

老公還說趕快幫我拍一張,隨即立馬戴上



晃了一下剛好看到翠華餐廳真是太開心了

拉著老公去排隊,點了一份我最愛的奶油豬仔包

離開前還是不忘這好滋味



要準備登機了~兩天一夜實在玩得很開心

超充實的周末



最後在機上自拍畫下完美的句點

拍完我倆就倒頭就睡整個超級累,來香港真的走不停也吃不停

最後還跟老公小聊發現我們很少去海島型國家

所以我們討論下個出發地前往蘇美島好了

去渡個假真的會帶來更多上班的動力在。認真上班,用力玩樂



交通資訊

黃大仙廟
交通:黃大仙站C出口即可

港城
交通:九龍尖沙嘴站A1出口

許留山
地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地下6號舖
交通:尖沙嘴A1出口

jenny Bakery小熊曲奇餅
交通:
香港銅鑼灣 - 2013年3月16日開始營業
銅鑼灣E2出口
銅鑼灣糖街1-5號購物站,1樓,1065

香港上環 - 2013年7月17日開始營業
永和街15號地舖 (上環E2出口)
(先施百貨公司對面, 新紀元廣場後面)

九龍尖沙咀 - 2013年5月開始營業
彌敦道54-64號, 美麗都地舖24室
(尖沙咀D2出口)




小資男女香港遊記真的畫下句點了!
總共這樣算下來兩天一夜我們兩人花了不到三萬
最後我大力推薦可以住百樂酒店,因為搭巴士真的超方便阿,絕對不會失望的
幫我們
推推按讚
吧!壓呼

arrow
arrow

    sandv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