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敏攝影師:小杰老師
西敏造型師:敏晏

話說三月份的婚期,我在去年12月拍,中途經過挑片又修片的,等到真正拿到手的時間已經是1月底囉

中間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在溝通回覆,最後終於拿到完整的40組照片了!

因為VICKY我是訂結同一天,所以大致上在2月初以前拿到照片其實都來的及。

確定拍照時間後,我帶了兩位小組員一起挑選拍照的禮服(沒辦法西敏的禮服真的都很好看)怕自己無法挑選出來

所以帶些朋友去幫忙鑑定一起討論,多些意見也可加快挑選禮服的速度唷。

在這邊我會建議準新娘們在挑選禮服時

盡量挑不同款的顏色還有款式部分,多試多穿,不要覺得麻煩或是不好意思就是"試"就對了!

也盡量找不重複的色系方向去挑這樣拍出來的效果會讓照片看起來更豐富。

確定好拍照禮服,再來就是確認風格、造型 、景點、感覺等等...這些都是會在拍照前會跟攝影師直接當面溝通

還有造型師的部分,也會一併一起討論。

妝感部分造型師表示因為當天拍攝四套禮服,妝是一層一層蓋上去,所以最後妝感一定也會比較重

也加上拍照要有著重眼妝才能看出來!(這點我很認同!)

所以真的在化妝的時候不喜歡就要當下就說出來讓造型師知道才可以有修補的機會!

每次上完妝後就會拍定妝照,如果有不喜歡的妝感都要立即提出來。

拍攝地點是跟老公討論後決定不到海邊或是山上拍攝

因為很不喜歡海邊那種黏膩感在臉上以及我很容易被蚊蟲叮咬後就很難消腫

(加上VICKY我是沒有帶造型師出門,如果要補妝會有點不太方便)

所以討論後,決定拍攝地點都在市區或是咖啡廳裡拍攝,剛好拍攝時間也是冬天,所以我們選擇便利的方式囉。
在跟造型師溝通髮型這塊我直接表示有三不要

1.不帶有皇冠或是花圈的頭飾。簡潔自然

2.不要把頭髮弄得很死板貼頭皮那種。蓬鬆自然

3.不帶流蘇耳飾或是誇張飾品。典雅乾淨


跟攝影師表示喜歡呈現乾淨唯美的效果,就是想要韓式風格,所以VICKY是直接
準備想要的樣式給老師看

(有圖比較好讓攝影師知道你想要的感覺)光用嘴巴說其實很抽象的

因為VICKY很喜歡看韓劇,所以自然而然就找了偏向韓風的照片

而韓式風格重點就是使用道具:樓梯、花瓣、鏡子、自作牌子..等

呈現出畫面唯美、貼近生活般的清新感。





1.一起互動的感覺,呈現自然的一面,可使用道具增加畫面豐富度。









2.光源可採逆光,增加色調上的不同層次感。





3.可利用門景、紅磚牆當作背景營造出視覺上面的效果。





4.也可利用由上往下看出去,或是其他多重角度去抓取。





(圖檔來源:網路)


以上是我在拍婚紗照之前跟老師溝通的部分,提供大家參考看看囉!



提醒事項:

1.拍攝前三天盡量不要去做臉去角質甚麼的,如果不甚有肌膚受損比較不容易修復唷!

2.盡量在二周前,就調整作息時間,盡量早睡早起讓自已保持最佳的狀況!注意肌膚的保濕!

3.拍攝前一晚也勿喝太多水,尤其是容易水腫的女生要注意唷!

4.女生前一天也請記得刮毛(腋毛 腿毛...)男生也是喔!門面改修剪的地方也要記得!

5.拍攝當天請穿著開襟上衣(襯衫),方便穿脫!也比較不容易弄壞造型!

6.在拍攝前婚紗公司一定會有張清單提醒新人們要準備的東西注意事項!東西請在前一晚準備好!

拍攝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通常會依照攝影師要求,拍攝一些「非人體工學」的動作

所以拍攝前一晚請務必早點休息,當天早上也一定要吃早餐補充體力!


最後在與攝影師溝通時請記得交通服務這塊

大多數的婚紗公司並沒有提供交通服務就看是否新人要自行開車,或是請親友協助

如要包計程車也要找到適合的車子,才能容納所有的裝備。

VICKY我們是請攝影師幫我們預定大台的小黃休旅車,因為我們都在市區拍攝,這樣算下來其實比較划算喔

自行開車會擔心不好停車加上一個定點拍攝時間不知道會耽擱多久,所以新人們可自行衡量!




***********************************


最後要告訴大家的是

每對新人都希望能為自己留下最浪漫的見證

為了能讓拍攝工作順利完成,則是需要花費很多功夫的唷!也希望透過我的紀錄,和大家分享!





**以上照片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喔!






喜歡這篇嗎!記得幫我推推按讚分享出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v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