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7302384_副本   

我害喜症狀是從4W開始出現

最初發現症狀應該就是

 

嗜睡

最初懷孕時發現到

就是好像睡不飽的感覺

之前晚上都會看「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這部,看到一半就睡著了

連自己也不知道,就睡了4~5個小時左右我才又醒

不然就是在沙發上玩IPAD玩到一半,睡意就來了

搞得我有時候連妝都還沒卸掉就這樣睡著

一起來就會發現到睫毛膏整個暈開


 IMG_2622_副本  

 孕吐

我在網路上查過許多媽咪都會在一早起來有孕吐的情況

我從4W開始只有晚上睡前偶爾會有想吐的感覺

但不至於會吐出來

可能就胃在作祟之類的

從第5W更是嚴重,已經是吃甚麼進去吐甚麼出來這樣

感覺才吞進去,我就可以很快的吐出來

連進到胃可能都沒有,超慘

吐到我整個都沒精神,整天只想窩在沙發跟床上

也不想吃任何東西,總之就是好痛苦!!!

孕吐這點真的讓我打擊很大

沒想到會是這樣的折磨,睡前都會摸著肚子跟BABY說不要再折磨老娘了

在不吃東西我都要升天了~可是這樣的親情喊話似乎沒效果

我持續孕吐到了12W才比較緩和

 

頭痛 / 頭暈

頭痛情況很少,幾乎不太會

頭暈症狀也沒有

 

漲奶

 有明顯漲奶,但還不至於去買加大的內衣來穿

有朋友介紹我去內衣專櫃買「背扣」

就是下方這種,可以讓內衣在穿一陣子也不會變形

很便宜一個才50元左右,滿推薦的!

我是買兩排扣,它這種還有三排扣的都可以直接去專櫃詢問

我購自曼黛瑪蓮專櫃

(圖片來自網路)

03

胃脹氣

第4W後

 這點非常明顯 我只要吃完早餐就可以一路飽到晚上

中間會喝湯湯水水的

但就是不會餓,應該說是沒有餓的感覺

還覺得很飽,甚至連水果吃幾口就不吃了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超愛吃水果的

所以我覺得這點對我來說最明顯!!

還因此瘦了2kg

但這胃脹氣也是讓我很不爽,睡前胃脹氣真的很難受

側躺也不是,正面睡覺也不對

總之就是要花一段時間橋好姿勢

然後就突然睡著,真的很詭異~

之後回診醫生也發現我胃脹氣很嚴重

就開了藥給我吃

吃完真的比較好睡~

 

IMG_4615  

 聞到味道會想吐

對食物的味道好像特別靈敏

有次老公拿了快車的肉片我就跟他說那味道好臭喔!!!哈哈哈

他馬上拎著手上肉片去客廳吃哈哈

老公都說我是小狗喔XDD

只要一有味道我就會馬上說

但我對蘿蔔糕不知為啥就會特別想吃

就算吃了會吐出來也是會想吃

所以在5W孕吐期間~我吃了一個禮拜的蘿蔔糕

而且幾乎是三餐都吃!!沒辦法只有這個食物我會比較想吃

 

 體溫升高

這是某天早上醒來老公突然翻身手打到我

然後他自己嚇一跳

把我叫醒說我是不是發燒了

才發現我身體燙燙的

然後量體溫也沒發燒啊

只是體溫高了點

然後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懷孕初期體溫都會升高之類的

IMG_5114   

  還有一點.非常嚴重就是

懷孕5W周醫生有開黃體素(小白球)給我

但我一吃黃體素後整個頭暈

加上反胃的很厲害

不然就是沒有食慾,整個吃不下,連我最愛喝的豆漿我也無法喝完

常常到了睡前想睡覺都無法好好睡

因為會有想吐的慾望一直湧出來

但我又不想逼自己去催吐

所以到最後也都沒吐,但就是很不舒湖

半夜睡覺老公也看我一付很痛苦的樣子

因為睡不好就會一直翻來翻去的

 

最後受不了吃了三天藥後我又回去看婦科

最後醫生該由塞劑的方式

話說用塞劑真的減輕不少症狀

IMG_0981   

臉皮膚薄,導致微血管爆掉

從5W開始陸續吐到膽汁都出來

或是吃不下東西或是一吃進去就吐這樣

身體變化讓我整個很難熬

我還因為臉的皮膚太薄,吐的太用力,臉上微血管爆掉

導致我臉上都紅紅的一點一點

真的很醜,出門都要帶著口罩~

但這症狀不會很久,通常一個禮拜後就會消失

然後我再吐嚴重點,就會又開始了....

每次要吐的時後老公都會說不要太用力~

但真的沒法控制啊~~

只能說媽媽真的好偉大啊!!!

連醫生開的葉酸我只要吃進去也是照吐無誤

最後就選擇晚上吃好了,吃了馬上躺下去睡覺應該會比較好

結果更慘....

連水都吐出來了,真的是讓我很頭痛這點!

回診時跟醫生說我連吃藥都吐了

醫生說那我只能從平日吃的蔬果去攝取

盡量吃綠色蔬菜~也說了前三個月BABY會自己帶便當

意思就是我不用特別去吃甚麼,只要多吃有含葉酸的多補充!!

重點我想吃啥就盡量吃,就算孕吐也要吃,有吃就多少吸收一點

IMG_6909   

  憂鬱症上身?!

最後我孕吐是從12W開始慢慢減緩!(感謝老天)

有時一整天吐個一~二次,有時候根本不會吐

就是時好時壞這樣~但真的有比之前好很多

起碼我精神也恢復不少

我媽還很擔心我會不會憂鬱症上身

說真的我4W~11W這段時間我真的沒有任何動力

甚至還很後悔懷孕這念頭~真的很糟

連平常愛上網以及寫網誌都不想碰,真的很慘

在懷孕期間真的

深深體會到媽媽的偉大以及辛苦!!

 IMG_4731

愛哭?!

每次回娘家吃飽飯要離開時我到樓下都會大哭

說不上來~好像很難受要離開媽媽的感覺

(結婚拜別我都沒哭這麼慘)

話說懷孕後也變得比較愛哭耶

我在車上聽廣播放個流行音樂我也可以掉淚

 

現在只想

把我食欲找回來!

好想跟家人、姊妹朋友聚餐啊~~

因為這樣連我哥要請吃的高級鐵板燒都沒跟到

但也有開心的事情

就是從4W~11W期間總共瘦了5KG

照鏡子都驚呼媽呀!難瘦的大腿都變細了

 

總之

保佑我快點脫離害喜症狀,讓我舒服點吧!(看肚)

 

arrow
arrow

    sandv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