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07    

終於撐到9個月啦s4_25.gif  先來說這個月的不適症狀!

 

頻尿次數增多

話說在7個多月的時候醫生就說胎兒頭部已朝下

所以我容易跑廁所!

到了9個月才是真正可怕,半夜可以上個5、6次

幾乎是一兩個小時就起來上廁所

睡不好就算了還頻頻一直醒來,真的是很折磨人

然後想說忍一下在去廁所samwoo_(135).gif完全是不可能的事!

 

肚子好重又好硬

女兒也破2千公克每個禮拜也在持續增加

所以常常走路走到一半會整個想坐下來休息(懶)

講話也是越來越喘,感覺快吸不到氣

如果外出沒有用托腹帶我真的無法想像耶!

像有次我只是吃完飯陪老公去巷口繳費,才一小段路我沒有用托腹帶

一走回來我肚子超硬!每走一步就好像腳綁上石頭一樣超難前進on10.gif  

然後連坐著也會肚子變好硬,有時斜躺也會整個不舒服

 

永遠都睡不飽

這症狀只有在懷孕初期時很明顯

沒想到到後期我整個好像周公上身,才吃完早餐我又開始想闔眼

不然就是發懶一直想賴在床上不想動

但就算我睡著後也只是睡了約半小時左右,感覺像是睡很久

其實一起來看到鬧鐘都會有種 天那!我才睡半小時嗎?!

怎麼好像睡不飽似的!

 

無解的恥骨痛

這症狀已經纏了我好幾個月

因為女兒頭比較低的關係所以我常會頻尿跟恥骨痛

這也是無解的一個症狀,坐著有時也會痛

肚子一坨肉也卡的我超不舒服><

我問過醫生這是很正常現象

所以只能撐到生完後才能解脫了!

 

胎兒越來越大,肚子空間越來越小

到了後期真的會常感覺到我女兒在裡面活動空間不足

常常可以感受到她小腳踢到我的腰際間

不然就是把我肚子呈現一種橫向狀態整個稱住

也會摸到類似像拱起關節似的,凸凸的一塊!

應該是手鐲或膝蓋,反正就是感覺要把老娘肚皮給撐爆的感覺

然後睡覺側躺都可以感受到一直攻擊我肚臍

肚臍就會變超尖!摸了都覺得好痛又好癢tuzki18.gif 

睡的超不自在! 

尤其是越到後期真的又累又煎熬

 

是說我最近已經開始在幻想我生產會是甚麼畫面了

整個想很多,讓我不得不緊張起來!第一胎實在是太刺激了啦

 

c7d50392bb2d3868ac0a3058252f4a9b  

2014/5/3(六)產檢

邁入5月了,也越來越接近我的預產期

本人預產期是5月24日

因為週數越大,也開始每週一次的產檢!

這天去的時候還要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這項檢查有健保補助!自費400元即可!

IMG_1217  

在懷孕的35~37週進行檢查

篩檢方式就是在內診時醫生用棉棒在陰道口及肛門口採取檢體,做細菌培養,約一周後就可看報告

尤其是自然產的孕婦更要做這項檢查!

當乙型鏈球菌在我們皮膚表面存在時,屬於正常的菌落,所以每個人身上都帶有乙型鏈球菌!

只是當這細菌跑到陰道並且在該處繁殖時,生產時就可能對胎兒造成危害!

google搜尋都可查到更詳細的資料!

而且做這項檢查很快就只是幾秒,在陰道口跟肛門口用棉棒轉個幾圈這樣,完全不痛!

IMG_1216  

一樣例行先量體重 

然後體重飆到59公斤這樣

已經超越我自定目標10公斤以內的標準

但不管體重如何維持,我女兒健康成長才是重點!

而且不管多大隻我相信我都可以生的出來啦!

後面產檢時醫生說的話讓我有嚇到1_1121sj  

IMG_1208

她現在狀態就是卡在我骨盆腔裡面!

這張圖有點難懂!

因為臉頂著子宮壁,所以照出來變成扁不啦嘰的哈哈

今天是很難照到她臉了!

IMG_1209

一樣就是頭圍.肚圍跟大腿骨量一量!看有沒有正常長大

目前心跳是141正常值正常正常

IMG_1211

我知道在後期胎兒一個禮拜會長150~200g左右!

所以每次產檢我都很期待她有沒有如期發展!

今天量我女兒是2473g!跟上上禮拜是2176g比起來多了297g!

但是她身型太小了!

醫生說有點小雖然體重足夠!但是身型太小怕我會生在車上><

但醫生也叫我不用太擔心啦!還有三周也叫我多吃點,均衡飲食才是最重要的!

也叫我要開始注意這兩周的變化就是有沒有陣痛啊、落紅這樣

IMG_1220  

醫生也跟我們討論了生產的徵兆

如果先是陣痛每7-8分鐘醫生叫我可以先洗好澡準備過來待產這樣

但如果是遇到先破水,不用緊張也可以先洗個澡在過來

總之就是有問題可以先打醫院電話詢問一下在過去都可以

然後也叫我開始要準備待產包的東西隨時注意身體的變化

IMG_0925  

最後醫生叫我睡前一定要吃孕吐藥,原因就是我現在晚上都睡不好因為一直頻尿關係

所以我女兒也無法好好睡,叫我睡前吃一顆!

這應該就是人家說的一瞑大一吋吧!我猜的samwoo_(110).gif  

本來不想吃的原因是我白天能補眠就盡量睡

但其實我白天也幾乎沒啥睡

就算很想睡也只是睡個半小時我就醒來

可能真的有差 影響到我女兒睡眠

下周產檢就是一周一次37W2D,感覺時間已經在倒數了!好刺激啊01.gif  

下篇要來分享我的待產包文囉!

 

arrow
arrow

    sandv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